重庆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重庆 » 会展信息 » 正文

成渝会展探索“一会两地”“共同举办” 西洽会、西博会将携手互动

发布日期:2020-06-14 11:3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月13日,2020(第二十二届)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这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国首个大型汽车专业展会,也是重庆首个大型专业展会,宣告了重庆会展业的复苏。后疫情时代,重庆会展将有哪些变化?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当下,成渝会展又有哪些合作?近日,记者采访了重庆市政府会展办主任熊林。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段时间交流非常频繁,会展行业也不例外。”熊林说,最近四川主管会展的三个部门——经合局、商务委和成都市博览局,都在与重庆方面积极互动。目前,两地已签订协议,双方将推动西博会和西洽会的互动。

西博会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外交部等15个部委、西部12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主办,创办于2000年5月,会址设在成都。2015年3月,西博会被纳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政府白皮书,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全国十大重点展会之一。

西洽会原名“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和国家商务部、水利部、中国贸促会共同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1届。如今,西洽会已成为立足西部、融入“一带一路”、放眼全球,着力打造特色鲜明、充满活力、专业务实、权威前瞻的国家级展会。

今年6月3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重庆商务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召开。重庆市商务委与四川省商务厅签署协议,双方将共建内陆改革开放高地。

协议提出将深化会展平台协作,优势互补、强强联手,打响西洽会、西博会、智博会、科博会等重点展会品牌,共同打造“国际会展之都”“国际会展名城”。同时还提出共同探索品牌节会(展会)“一会两地”“共同举办”“轮流举办”的新模式。

熊林还表示,成渝双方还在探讨,如何利用好双方的资源,创办一些新展会,并利用好会展资源联合去吸引全球的资源,在保证存量优质发展提档升级的情况下,再扩大增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