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重庆 » 会展信息 » 正文

2022年6月9-12日重庆国际汽车、摩托车及零部件产业交易会参展报名啦

发布日期:2022-04-21 10:3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水利部、国务院国资委、侨联、贸促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将于2022年6月9-12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该展是中国西部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促进西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

        为进一步展示重庆汽车、摩托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成果,壮大汽摩产业规模,助推产业升级,创造更多投资贸易机会,吸引更多优质的汽车、摩托车及零部件企业进入西南市场,2022年西洽会将继续设立重庆国际汽车、摩托车及零部件产业交易会(以下简称“重庆汽摩展”),以打造中国西南地区集展示、洽谈、交流、投资为一体的汽摩产业商贸平台。

(图为第三届西洽会现场)

上届汽摩展回顾

第三届重庆汽摩展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摩托车全产业链”、“汽摩配物联网智能高端化”、“碳中和电动新能源”、“零部件(软件)产业链变革”等亮点展开,呈现了一场特色鲜明、专业务实的行业盛会。展会规模1.15万平米,共吸引了116家企业参展,展出整车92辆,共接待专业观众1000多人次、公共观众6000多人次。

第三届重庆汽摩展充分发挥展会了在产业发展、交流合作、招商引资、精准推介等方面的平台效用,推出了两个产业招商推介活动——车企及相关服务推介发布会和eBay汽摩配跨境出海专场招商会。介绍了以车会友的创新应用,给更多的汽摩配企业分享了全球贸易信息,帮助企业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以对冲传统外贸出口渠道单一的风险;同时还举行了买卖供需对接洽谈会,为供需双方搭建了对话的平台,促进企业深度对接,融合发展。

第三届重庆汽摩展期间,来自汽车、摩托车领域的数十位专家、学者齐聚展会配套会议活动“2021车联网与智能交通高峰论坛”和“中国(重庆)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论坛”,共同探讨了“车联网”、“智能交通”及“新能源智能”等前沿话题,发布了汽车产业链关键零部件推荐目录,促进了汽车、摩托车的业内交流。论坛吸引了400余名专业观众到场聆听。此外,首次在西洽会上举办的“金卡纳”摩托车技巧绕桩赛,吸引了广大摩托车爱好者的关注,增进了现场观众的体验感和参与感。



 


 

(图为第三届汽摩展及论坛现场)

汽摩产业在渝利好政策

1.扩大汽车消费持续发力。为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重庆市印发了《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主要内容包括: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优化机动车注册服务,降低流入人口购买汽车门槛;畅通二手车流通交易;加大汽车消费金融服务力度;调整国六排放标准实施的有关要求;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车等措施。

2.再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加快推动形成旧件回收、整机再制造、关键件配套、再制造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的产业链。加快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机床、通用机械、模具、医疗设备等领域再制造装备发展。提高再制造全过程溯源追踪的信息化水平和设备的安全性能。促进再制造产品规模化应用。

3.聚焦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发展。加强孵化培育,构建“专精特新”企业生成体系。重点培育10个市级重点关键产业园,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等关键领域,重点引进、培育、发展“专精特新”企业。优化公共服务,解决“专精特新”企业困难问题。

4.奖金补贴政策支持。鼓励龙头企业整合创新资源,对围绕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等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进行适当奖补。对建立汽摩及零配件、生活消费品等类型进出口商品集散中心的区县,最高给予100万元资金奖励。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增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后劲。

本届重庆汽摩展亮点

2022年重庆汽摩展将以“绿色低碳 循环发展”为主旨方向,新设汽车、摩托车节能储能和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再制造专题展区,助推西部汽摩产业升级。

展会同期将举办“ 中国(重庆)国际绿色低碳及循环发展暨碳中和驱动下汽车产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和“中国(重庆)电子信息助力汽车智能化发展高峰论坛”,邀请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院士、专家和专业人士齐聚重庆,共同探讨汽摩产业的绿色和智能发展。

另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摩托车技巧绕桩赛和汽车维修技能养护大赛。引入“金卡纳”绕桩赛,以赛事品牌影响力引领潮流发展,推动摩托车骑行文化,夯实摩托车用户基础;引入维修技能养护大赛,为汽修从业人员提供学习交流、提升技能的平台,展示汽修行业职工风采,让观众可以近距离直观感受汽车维修养护相关情况。推动汽修整体水平提升,促进汽车行业规范化发展。
 

 报名参展可留言或私信我们~期待您的莅临!
 电话:18978900092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