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重庆 » 会展信息 » 正文

重庆第十六届“老博会”开幕:15分钟养老生服务圈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1-12-04 21:5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曹钰

12月3日,为期三天的第十六届中国(重庆)老年产业博览会开幕,汇集重庆市养老资源与服务的“大渝养老”——15分钟养老生服务圈平台正式上线。

“15分钟养老服务圈”被定义为老年人从家到养老服务设施最多只需步行15分钟,所有的养老服务在15分钟的步行范围内都能触手可及。

重庆第十六届老博会在重庆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平台信息包含养老院、养老服务中心、养老服务站等信息,还可进行在线预约服务、在线预约课程、在线身体评估、适老化产品采购等功能应用。同时,平台提供VR实景体验,在后疫情时代,市民足不出户就可进行养老机构实景体验,选中心仪的养老机构,一键拨打电话即可咨询机构详情。

老年人在活动现场展示太极表演

近两年,重庆市政府通过开展社区居家养老全覆盖工程,建立起一批优质的养老服务中心、服务站。由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牵头打造的重庆本地化养老信息聚合平台——大渝养老,向社会提供了更直观的“养老地图”,精准定位到离市民最近的养老机构。今后,市民只需关注“大渝养老”公众号,即可轻松获取相应信息。

博览会现场,多家养老机构带来不少养老“新模式”,如重庆优护健康养老公司的“优护照护+居家养老+按需定制”的全新社区体验式养老模式;重庆宜康百龄帮养老公司为现场观众介绍了旗下服务中心集居家服务、康复护理、医疗保健、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养老服务为一体的服务模式,让老年人能更好的融入养老生活。

展会现场展出的养老用品

封面新闻在展览现场注意到,老年人用品方面已从满足基本健康、生活要求的产品类别开始向更舒适、更安全、更智能的方向拓展,其中,智慧养老产品在本届展会上表现亮眼,从大健康数据获取及分析人体健康监测系统到智能呼叫系统、防走失系统等等一应俱全。智慧养老产品从无到实现倍数级增长。

多家企业也将其新品进行首发,如运用于多种软组织的损伤恢复的深层肌肉振动仪、移乘机器人、多功能护理床、智能轮椅机器人、适老化家具、睡眠监测带等。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