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重庆 » 会展信息 » 正文

线上会展业创新者大会吹响重庆会展复苏号角

发布日期:2020-06-14 11:3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月9日上午,全国近40家主流媒体齐聚重庆国博中心,共同参与2020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新闻发布会。

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承办。大会以“思变——后疫情时代会展创新服务模式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为会展经济启迪创新思考、探索变革路径。

今年的大会将首次以线上方式举行,实现北京、上海、杭州、台北、重庆五城联动,汇集行业大咖、业界领袖及专家学者云端相聚。围绕“线上会展”“会展服务模式创新”“会展新基建”等关键词,开启一场解读行业发展趋势的智慧盛宴。从6月10日到12日,每天15时28分连续3场直播,由大会官方直播平台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华龙网四大媒体平台同步进行。

实际上,6月13日,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后的重庆首场实体会展、全国首个超10万平方米大型展会——2020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也将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宣告重庆会展的复苏重启。

三场直播麻辣鲜

聚焦会展新趋势

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第一场直播将于6月10日举行,以“‘麻’——深度揭秘何为‘线上会展’本尊”为主题,即企业如何通过对“线上”这一概念进行多维解析重新定义展会体验,从而助力会展行业在内容品质、场景体验、实际收获等方面的创新发展。

届时,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CIO学院院长胡臣杰,励展博览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孙钢将就会展行业在会展模式、场景体验上该如何实现创新探索展开分享。

6月11日第二场直播围绕“‘辣’——场景升级,再探极致会展服务体验”展开,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中德国际会展研究所所长、博士、教授王春雷,资深创意人、Orange Group首席联络官连祐升两位嘉宾将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就面对线上冲击和线下新需求,探讨如何利用服务场景升级,解答“创新会展服务模式”这一道必答题。

6月12日第三场直播围绕“‘鲜’——‘会展新基建’开启展会服务新模式”的话题。中国会展行业信息产品与服务的开拓者和领导品牌——北京昆仑亿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钢,为进博会、上海国际车展提供信息化建设的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黄炳文两位会展信息化领域的践行者和深耕者将结合他们在会展信息领域的深厚积累,带来对会展新基建领域最新趋势和应用的解读。

连续三届举办

发出“重庆声音”

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的连续举办,让重庆成为集聚各行业专家推动会展行业创新变革的策源地。

2018年1月,首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横空出世,无论是在主题设置还是内容打造呈现形式等各个维度,都是对创新的一次完美诠释,大会围绕“以创新重构会展生态圈”主题,吸引了微软、埃森哲、图聚等行业内外巨头企业,对会展行业的创新发展进行了一场智慧碰撞。活动吸引了包括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重庆日报、重庆卫视等在内的19家权威主流媒体,以及《中国会展》《中外会展》《会展财富》《会展中国》等行业媒体对其进行全方位的报道,通过关键词搜索转发达10万余条,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锋芒初露成为中国会展行业知名活动IP。

2019年,延续创新探索精神,第二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将视觉触角再次延伸,跳出会展圈,以“会展创新·融合激发变革”为主题,打破行业壁垒,跨界邀请甲骨文、SAP、科大讯飞等知名科技企业领袖,探索了会展+N的无限可能性。他们的加入,也让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出圈,在科技、金融、影视行业引发关注。中国网、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北京时间、视讯中国、新浪网、凤凰网等国内主流媒体和核心直播平台联动直播第二届大会盛况,观看人数最高峰值超过70万人次,可谓盛况空前。

两届大会的成功举办,紧随会展行业发展趋势,整合展、会、城的融会贯通,在深入探讨行业潮流技术解决方案的同时,树立了会展行业创新的风向标,成为探索会展行业前瞻性见解,追踪行业热点与技术前沿的策源地,推动了重庆会展经济的蓬勃发展,为中国会展经济的创新发展,提供了一个常态化的智慧交融平台。

创新是大会的内核。重庆国博中心在场馆建设上秉承战略与创新理念,第一个提出“智慧场馆”概念。如今重庆国博实现了动态立体交通体系、会展交互平台、自助服务平台、大数据分析平台四大功能,形成了围绕展会的一站式智能服务平台,打造了一个高度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的“智慧国博”,成为场馆数字化转型的行业引领者。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自2013年正式投运以来,展览数量和展览规模年均增长率超过20%,居西部之首,也因此得到智博会主办方盛赞。

创新开放活力的重庆、智慧生态艺术的悦来国际会展城也在为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赋能。悦来国际会展城作为重庆打造“内陆国际会展名城”核心平台,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高标建设,完善配套,智慧管理,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充分发挥会展全产业链的辐射带动效应,为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西部大开发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发挥重要作用。

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的举办,将借智全国大咖精英的深度思考,为重启的会展行业传递积极信号,启发行业积极思索当前会展经济的创新方向,这也是重庆连续举办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的重要意义所在。

(文章来源:重庆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