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重庆 » 会展信息 » 正文

今年5月,重庆向全世界发出这个邀请!

发布日期:2019-05-10 06:5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源网络)

在前不久“加长版”五一小长假期间

重庆的“火热”程度排名全国第三

这不,江小妹打探到

这个五月,重庆依旧嘿火热!

(张清善丨摄)

汇聚全球资源

搭建国际交流舞台

这些重量级赛事&峰会

这个5月将在重庆举办!

5月26日—31日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

(图源 重庆发布)

5月8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将于

2019年5月26日—31日

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参赛国家和地区覆盖了六大洲

其中亚洲24个,欧洲15个,非洲2个

大洋洲、南美洲、北美洲各1个

吸引了德国、奥地利、英国、美国、

韩国、日本等世界技能发达国家参赛

看点

01

十八般“武艺”决战山城之巅

活动主题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重要成果,大赛以“技能合作、共同发展”为主题。

比赛项目

共设置电子技术、水处理技术、汽车技术、货运代理、砌筑、电气装置、精细木工、油漆与装饰、管道与制暖、信息网络布线、时装技术、花艺、烘焙、美容、烹饪(西餐)、美发、健康与社会照护、餐厅服务18个比赛项目,邀请“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部分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国家和地区参赛。

看点

02

参赛国家和地区覆盖六大洲

本次大赛是我国迄今承办的

邀请国家地区和外籍参赛选手最多的技能比赛,

将为2021年在上海举办的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产生积极影响。

参赛国家和地区44个

截止4月15日,正式报名参赛国家和地区44个,其中“一带一路”相关国家33个;报名参赛人员698人,其中外籍及港澳台人员460人;18类比赛项目全覆盖,参赛子项179个。

覆盖了六大洲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参赛国家和地区覆盖了六大洲,其中亚洲24个,欧洲15个,非洲2个,大洋洲、南美洲、北美洲各1个,吸引了德国、奥地利、英国、美国、韩国、日本等世界技能发达国家参赛,特别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东道主俄罗斯,将参加17个项目的比赛,来渝参赛观摩人员50人。

看点

03

还可现场品尝火锅小面

除18个技能比赛项目,

大赛期间还将配套开展第二届“巴渝工匠”

绝技绝活技能展示活动和企业设备与技术展览。

68个展示项目

目前,经过各区县初选推荐、专家论证复选程序,市人力社保局会同市文化旅游委最终确定了68个展示项目,届时将在国博中心S2馆搭建1万余平米的旗袍T台秀、陶艺、刺绣、雕刻、剪纸、木制作、传统乐器、编扎类、画艺、饮食类、其他特色、观众体验等各类展区,不仅饱含巴渝元素,还有很多全国比赛获奖作品。特别是T台秀上,还会展出2018年北京恭王府夏布成衣展示秀作品,非常难得。

现场还能品尝这些美食

 


(图源网络)

除了让大家饱眼福以外,还在展区布局设置了火锅、小面、茶艺、烘焙、调酒、咖啡、美容、美发等技能体验项目,让大家品尝技能美食,感受技能魅力!

为推动中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筛选确定了56家设备与技术展览企业,在S1、S3、S4三个场馆在与比赛项目交叉布展,布展面积5000平米。

重庆三大优势吸引“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落地

(黄朝忠丨摄)

为何首次“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会选择在重庆开展?新闻发布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负责人进行了解读,他认为重庆市作为大赛举办地,具有三大优势:

01

平台优势

重庆市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选择重庆市作为大赛举办地,就是要利用“一带一路”平台,构筑我国西部地区技能人才发展高地,构建技能人才跨区域交流的新型合作模式,利用国家战略引导技能人才的集聚与合作,实现技能人才合理布局。

02

区位优势

作为国家定位的重要中心城市、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西部开发开放战略支撑、长江经济带西部中心枢纽和内陆开放高地,通过中欧班列(重庆)将重庆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紧密相连,成为服务“一带一路”的大动脉之一;同时,重庆市拥有中国内河最大港口,具备“前港后园”和“水铁联运”功能,成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的经济地标。因此,重庆具备天然的“一带一路”区位优势。

03

经验优势

重庆市的参赛经验丰富,办赛基础良好。重庆市近年来在职业技能大赛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已经连续参与了我国五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工作,培养的选手取得了2金3银6优胜的佳绩。

5月13日-15日

中国云计算物联网大会

5月13日至15日,

2019中国云计算和物联网大会

将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召开。

本届大会以“云物智联·引领数字经济新发展”为主题,

是国内首次融合云计算

和物联网两个新一代信息技术热点的

综合性产学研交流活动。

都有哪些亮点?一起来看看!

大会介绍

 


本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主办,是我国IT领域的知名盛会,见证了我国云计算、物联网产业的不断成长,助推了产业生态的繁荣。

看点

01

群贤毕至 大咖云集

主办方介绍,本届大会将邀请国内外中国电子信息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包括诺奖得主布赖恩·大卫·约瑟夫森教授,以及来自运营商、阿里、腾讯、国家电网等骨干企业物联网云计算负责人领衔的百余位专家。

看点

02

开启头脑风暴 探索行业趋势

本届大会包括主论坛,3个特邀论坛,云计算物联网与实体经济相融合的13个专题论坛,内容涵盖前沿技术、创新应用、人才培养以及云计算物联网与实体经济相融合的智慧城市、智能驾驶、工业互联网、智慧农业、供应链、智能制造、网络安全等话题,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领数字化创新发展。

除此之外,本周末

国家大数据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研讨会议

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5月16日-5月19日

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也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来源: 重庆两江新区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