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重庆 » 会展信息 » 正文

智博会展区是历届重庆所有展览会面积最大

发布日期:2018-08-15 11:3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首届智博会从首次新闻发布会举办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的关注,特别是在展位的招展方面,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总结起来有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参展企业多,展览面积大。到目前为止已经注册要参展的企业达到537家,展览的总面积预定达到18.6万平方米,这里面不仅包括像高通、微软、西门子这样一批世界500强的先进制造企业,也包括BAT在内的一批国内顶尖的科技型公司和互联网公司,也涵盖了包括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汽车研究院这样一批研究机构。

    第二,这次展览的内容特色非常鲜明。就是紧扣“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这样一个大的方向,紧紧聚焦“智能化”这一主题,力求集中展示大学和研究机构、企业、政府在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化应用方面的一些成果。

    第三,这次展览体现了较高的国际化程度。在展览这个部分,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机构参加展览,有7个国家设置了国家主题馆,新加坡还作为这次的主宾国,也专门设置了展馆集中展示新加坡相关企业在智能化方面的一些成果。

    第四,这次展览的体验感非常强。从展览的布置特别强调要让老百姓有参与感、让老百姓有体验感,所以力求通过更加生活化场景的布置,切实让参观者能够真实的体验到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状态。

    尤其是在这次展览布展当中特别设置了智慧体验广场这样一个区域,这个区域包括了室内和室外两个区域,总共有3.15万平方米,集中了目前世界上在智能制造,特别是智能化应用方面的一些大的公司,包括腾讯、阿里、华为等都有很好的布局。他们在整个布局当中,充分体现以智慧社区为基本模板,以智慧生活为基本导向,集中想把大数据、云计算跟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展示了很多有趣的场景。

    这次展览的面积很大,是历届重庆所有展览会面积最大,也是国家同类展会面积最大,我们分了5个区域进行划分:一是设置了综合展区,有3万平米。这个区域专门布置了发布中心和新闻中心。二是设置了大企业展区,有4.3万平方米,集中展示大数据、互联网、智能装备、智能检测、软件服务等内容,涵盖了以世界500强企业、中央企业和智能科技领域的顶尖企业在内进行展览。三是创新展区,有1.15万平方米。展示的主要是大数据、智能化领域前沿科技和科研成果,主要汇聚了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四是专题展区有6.9万平方米,集中展示国际友好城市、国家部委、兄弟省市在智能化方面的有关情况,以及智能汽车、智能硬件、互联网、大数据机器人行业的最新成果。五是设置了3.15万平方米的智慧体验广场,主要集中在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教育,建立一个更加生活化的体验场景。

       新华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