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重庆 » 服务配套 » 正文

渝北将打造“会展旅游”升级版——借助会展搭台唱戏 让渝北旅游响起来

发布日期:2018-07-24 11:4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 通讯员 任天驹 摄

  华龙网7月24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任天驹)要加大对渝北旅游资源、旅游景点、旅游产品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推介,让前来参加会展的客人每次都能感受渝北的魅力,推动渝北旅游走出去、响起来。

  近年来,渝北会展业与旅游业蓬勃发展,逐渐呈现出会展旅游化和旅游会展化的趋势。而提起会展,渝北悦来已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市内游玩的首选。“每年的大型会展活动多,我们也爱去逛逛,买点喜欢的商品。”家住江北的陈颖告诉笔者,每逢大型展览,她都会利用周末带着家人去游览,会展旅游成了一家人周末消遣的新玩法。

  “会展是渝北最亮眼的名片,要突出宣传推介,打造‘会展旅游’升级版。”全区旅游发展大会提出,渝北将从游览、消费、宣传方面下足功夫,打造“会展旅游”升级版。那么,下一步,渝北将如何打造升级版的“会展旅游”?近日,笔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加快深度融合挖掘游览价值

  说到会展,不少人都会想到渝北悦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作为全国第二大展览馆,自2013年投入运营以来,已成功举办了西洽会、重庆国际车展等众多大型会议展览。可以说,会展业已经成为渝北最亮眼的名片之一。

  打造会展旅游“升级版”,除了依托源源不断的大型展览吸引客流,挖掘国博中心自身的旅游价值,也是整合资源盘活“会展旅游”一盘棋的重要一步。国际博览中心依山傍水,公园环抱,古镇相伴,是国内独一无二的公园展馆、人文展馆、生态展馆,也是一座集展览、会议、餐饮、住宿、演艺、赛事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场馆。国际博览中心本身就是一个旅游景点,宛如一只栩栩如生的蝴蝶,停留在嘉陵江岸。

  下一步,渝北区将继续完善旅游线路,开发国博中心与周边中央公园、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两江国际商务中心旅游专线,丰富交通出行方式,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抢抓衍生商机消费带动客流

  会展旅游具有客户消费高、营利性好、互动性强等独特优势,不仅能优化旅游产业结构,还可推动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仅2017年,国博中心就成功举办展会展览、大型会议、赛事演出及各类节庆活动260余场、参会人数近500万人次,会展直接收入19亿元,同时还带来了巨大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拉动消费148亿元。

  5月28日,第二十一届“西洽会(原“渝洽会”)在渝北区成功举办,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的7300余家企业(机构)的嘉宾及客商近2万人参展。29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2000多家跨国公司和大型企业来渝寻求合作。可以说,有了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渝北就有了发展会展旅游的先机。

  在巨大的商机面前,在消费上做文章是渝北打造会展旅游“升级版”的不二选择。“巨大的参展人流必然带来大量的消费需求,围绕衍生的消费需求做文章,是我们发展会展旅游的得天独厚的优势。”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秉承“每一次会展就是一场旅游”的理念,渝北将围绕参展人流的吃、住、行等需求,做好服务文章,把酒店资源、商业资源、滨江资源和会展经济紧密“嫁接”,做大会展、做优服务,让会展人流变成源源不断的旅客流,拉动全区餐饮、住宿消费。

  提升宣传实效助力品牌建设

  要扩大渝北旅游的知名度,打响渝北旅游的金招牌,还得在宣传上大做文章。

  来自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的消息,从2018年到2020年,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将引进大型展览35个、国际性会议12个,会展参观人流预计达1200万人次,预计拉动城市经济500亿元。

  “如此巨大的客流,会展业已成为宣传渝北旅游资源的重要平台,每一次大型展览、会议都是一次推广渝北旅游品牌的机会。”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渝北继续以增强会展经济活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市场化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产业服务体系为重点,加快会展业转型升级,挖掘会展旅游提档升级新动力。

  同时,还要大力创新宣传方式,借助会展平台搭台唱戏,加大对渝北旅游资源、旅游景点、旅游产品等的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推介,让前来参加会展的客人全面深刻地感受渝北的魅力,推动渝北旅游走出去、响起来,积极开创会展旅游新格局。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