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重庆 » 服务配套 » 正文

2019年迎春灯饰来啦!邀您共赏重庆夜景

发布日期:2019-01-10 11:4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陈沾弟

山城重庆因起伏的地势和两江的环抱,夜景久负盛名,自古雅号“字水宵灯”。“无夜景,不重庆”,正是对重庆夜景的真实写照。1995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一直把夜景作为重庆重要的城市名片来打造。经过20余年的建设,形成了以高层建筑景观照明为主体,“两江四岸”核心区域为重点,道路、桥梁、堤岸灯饰为纽带,居家商住照明为背景,高下井然、错落有致、远近互衬,具有浓郁的山城、江城特色的城市夜间景观。

记者今(28)日从“2019年迎春灯饰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主城区灯光品质提升将以“行千里·致广大”“近者悦·远者来”为主题,通过提升城市夜景品质,助推全域旅游发展,让重庆的城市形象更多地融入科技、创新、智能、智慧等新的元素。

据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淑钰介绍,主城区灯光品质提升以“山、水、城、林”特色亮点景观元素为“点”,以城区重要干道、跨江桥梁为“线”,以城市商圈、历史街区、A级旅游景区等重点面域为“面”。概括起来就是一环、一轴、多点。根据不同的范围,内容也有所侧重。

“一环”主要讲述乡愁,展现最美家乡。主要从车行视角,在沿线的视线通廊及视看节点,用灯光讲述重庆的好山、好水、好儿女,体现开放、包容、创新的城市精神与忠诚担当、牺牲为国的人文精神。

“一轴”,主要讲述成长,展现幸福照亮生活。在两江四岸滨江地带,以人行视角,既可观景,也可互动游玩,从时尚之都、活力之城、激情之夜等四个角度,展示开放的重庆和快速发展的重庆,体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多点”,主要讲述追梦,努力建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各个重要节点,打造沉浸式互动体验,以文化为载体,以光为媒及多种表现手法述说重庆故事。

2019年迎春灯饰品质提升的表现手法除了传统灯饰,还新增融合了文创灯光、智慧光影。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用结构投影、水幕投影等技术展现山水之城美丽之地。

此外注重游赏玩结合,注重市民和游客的互动参与性。在聚贤岩、鎏嘉码头、李子坝轻轨站、烟雨公园等节点设置了智慧照明互动装置。聚贤岩魔幻森林,通过灯光投影,光影交织、如梦似幻。江北区江北嘴CBD9栋商业楼宇和渝中区海航保利楼宇进行联动,展示重庆城市背景、历史文脉。

据介绍,这次灯光品质提升,不举行统一的亮灯仪式,减少临时性灯饰建设,避免重复投入和浪费。目前,按照灯饰铺设的情况来看,2019年元旦节前将完成建设任务的50%,春节前全部完成建设。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