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重庆 » 会展信息 » 正文

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23日在重庆开幕

发布日期:2018-06-26 12:4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今日,国新办就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重庆市政府市长唐良智在发布会上介绍,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定8月23日至25日在重庆举行,主题是“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科技部党组成员周长奎指出,去年按照中央的部署,科技部会同相关部门编制完成《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重大科技项目的实施方案,这个规划于去年7月由国务院发布实施,重大科技项目去年11月也启动实施,着力构建开放协同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体系。《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发布实施以来,各部门和地方积极围绕人工智能产业链和创新链,集聚高端要素、高端企业、高端人才,着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和创新高地。

周长奎强调,这次和重庆共同举办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是落实《新时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加速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携手共同努力,争取把“智博会”打造成为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发布平台、产业聚集平台和投融资对接平台,促进智能产业资源共享共用和高效应用,推动人工智能产业智能化发展。

据唐良智介绍,本届“智博会”将突出专业性、国际化、体验感,围绕“会”“展”“赛”和“系列专题活动”展开,举行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并设置综合展、大企业展、创新展、专题展四大主题展区,展览面积大概在15万平米左右。举办无人驾驶、“黑科技”评选等五项大赛,以及半导体、人工智能等七场主题论坛,全球数字经济百人论坛,国际友好城市市长圆桌会两场主题活动,阿里巴巴重庆峰会、“腾讯云+未来”等八场专业论坛。

唐良智指出,本届“智博会”还将邀请国内外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领军企业,知名专家学者、国际行业组织负责人等嘉宾出席大会。目前,已有微软、谷歌、西门子、甲骨文、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富士康、紫光、华为、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确认参展。德国杜塞尔多夫市、英国威尔士地区、比利时安特卫普省、韩国仁川市等国外城市也确认参会。目前“智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扎实有序推进。经过面向全球公开征集,“智博会”LOGO已经确定。“智博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将同步上线。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