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重庆 » 会展信息 » 正文

重庆将举办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发布日期:2018-03-14 17:4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重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通过了《关于支持重庆建设全国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和应用示范基地的建议》。

    记者从两江新区科技企业盼达用车获悉,该建议第四条“支持重庆市举办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由全国人大代表、盼达用车CEO高钰提出。

    作为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成功打造新业态的优秀代表,高钰带领盼达用车已累计投入运营新能源汽车超过16000台,成为国内投入运营车辆规模最大的分时租赁项目之一。

    凭借多年从业经验,她建议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中科协、中科院等国家部委和单位与重庆市政府共同举办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同时请商务部、文化部加快“智博会”审批流程和沟通协调工作,通过“智博会”实现全球大数据智能化领域前沿技术展示、科技成果交易、产业领袖论坛和主题活动交流。

     走出去到引进来 强势汇聚时代最强大脑

    智能技术的出现,实现了互联网服务的加载,让传统设备连接“智慧云端”,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作为国内注册用户数量最多的分时租赁项目,依托两江新区优势资源,盼达用车从创立之初就结合智能车联网、能源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为基础打造智能出行平台,让人们轻松享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便捷出行模式。

    在发展过程中,盼达用车更以大数据、智能化为指引方向,通过与阿里云、百度等行业巨头互补合作,不断完善人机交互能力和人工智能开发,打造出引领行业发展的智能出行、智能调度和智能车联等一系列先进平台。

    凭借技术领先的智能出行平台,盼达用车已多次亮相国际舞台。除了连续两年在全球顶尖科技大会——云栖大会上进行展示外,2018年更是携手百度在全球最大的消费技术产业盛会——美国CES展上展示了无人驾驶技术在共享出行上的应用。

    “如果在重庆举办这样世界级的高科技产业盛会,不光可以让重庆企业实现更方便地和世界交流最先进的理念和产品,同时汇聚时代最强大脑,描绘新技术发展趋势和蓝图,展现全球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蓬勃发展的科技生态全景。”高钰介绍说。


    大数据、智能化引领 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

    除了能为国内外装备制造业的先进技术和智能产品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在高钰看来,举办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也将为重庆聚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高端制造与智能装备的核心产业,形成以产业需求引领智能科技创新的局面,推动实施“中国制造 2025”和“互联网+”战略。

    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目前,重庆已推出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正加速迈进。

    作为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重庆社会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和排头兵,两江新区更是将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内生发展的必由之路,不断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日渐形成了新兴产业快速增长、新经济加速成长的良好局面。

    依托于此,高钰建议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展览会由重庆市委市政府统筹,两江新区管委会负责具体实施,通过与工信部、科技部、中科协、中科院等国家部委和单位的专业合作,充分发挥中新示范项目核心区、重庆自贸试验区核心区和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三区叠加的优势,将其打造成国家级智能大会。

    “我认为这将对重庆的大数据、数字经济、智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具有战略意义。”高钰介绍说。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记者 王丹)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