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重庆 » 服务配套 » 正文

“脑洞”无限接近现实 “无现金社会”正走进重庆

发布日期:2017-06-24 10:3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空付”当年所描绘的,用自己的宠物、纹身都可以完成支付的场景,曾经让很多人觉得“脑洞大”,但才3年时间,这个“脑洞”已经无限接近现实。蚂蚁金服生物识别技术负责人陈继东分析说:“图像识别和生物识别技术这两年突飞猛进,其实只要识别某一个东西的准确率超过一定的阈值,我们就可以尝试让那个物品绑定支付宝。”
 
  公交扫码乘车,看病打开手机挂号,坐飞机住酒店“刷脸”就能搞定,“无现金社会”正加快走进现实。6月21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发布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移动金融服务创新发展的通知》。从《通知》上看到,预计到2020年,重庆市移动金融在公共交通、公共事业缴费等多个生活场景广泛应用,增加10项以上便民生活服务。
 
  身边这10个场景最先覆盖
 
  通知中显示,预计到2020年,重庆市移动金融将在公共交通、公共事业缴费、医疗卫生、税务征收、社会保障、文化教育、旅游、高速公路收费、交通违法缴款、电子身份证等10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比如交通,将创新运用标记化、二维码等新兴移动支付技术,推进移动金融在公交、轨道交通等领域应用。对交通领域(包括轨道交通、公交、出租车等)受理终端进行升级改造,实现对移动智能终端的非接受理。
 
  社会保障领域,你如果要缴纳社保,金融社保卡在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智能终端,通过虚拟加载,实现金融社保卡移动互联网应用,你就能移动支付方式缴纳个人社会保险费。
 
  在公共安全方面,通过重庆市移动金融平台及相关系统,你就可以在移动智能终端,处理交通违章罚单。电子身份证投入应用后,你还能更安全便捷方式办理酒店入住登记、场馆检票、机场车站身份核验等手续。
 
  打造智能生活小区
 
  在移动金融服务方面,将有一系列措施推动创新。《通知》提出,推进国家移动金融安全可信公共服务平台、安全芯片、二维码、支付标记化等移动产品或服务方式创新,支持试点银行拓展手机银行、手机信贷、手机征信、线上支付服务、实名认证、空中圈存、移动终端增值应用等多元化移动金融服务。
 
  支持试点银行及相关单位结合重庆市智慧城市、智慧商圈规划,联合重庆市主要商圈、社区等打造移动金融示范区、非接受理示范商圈和智能生活小区,实现“信息惠民、普惠金融”。鼓励金融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接入重庆市移动金融平台,开展服务创新试点工作。
 
  今年九成POS终端支持移动金融非接受理
 
  据了解,重庆市将由人行重庆营管部牵头组织建设重庆市移动金融安全可信公共服务平台及重庆市移动金融标记服务平台,实现与国家移动金融安全可信公共服务平台对接,为商业银行、行业机构提供移动金融应用发行与管理、标记发放与管理服务,实现跨行业、跨区域、跨介质的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
 
  同时,加大移动金融受理终端布置安放和改造力度,不断优化移动金融受理环境。加快各商业银行自动柜员机、POS终端支持非接受理功能改造,力争2017年12月底前,全市支持移动金融非接受理的POS终端占比达到90%。在全市主要商圈建设移动金融示范商圈,在便利店、连锁快餐店、超市等小额、快速支付场所打造移动金融示范商户。
 
  原标题 刷脸、刷卡、刷手机 ... 出门不带钱包的日子真的要来了
   
    文章链接:中国安防展览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