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重庆 » 服务配套 » 正文

渝洽会“数字”彰显重庆吸引力

发布日期:2017-06-24 10:3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俗话说,请客吃饭,从来客质量,见主人实力。
 
    今天,渝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有哪些客商、嘉宾来渝?重庆吸引力到底有几何?
 
    也许,从本届渝洽会上的一些数字里,可读出重庆越来越强的吸引力。
 
    世界500强企业来了257家
 
    世界500强企业,在全球各地都被视为招商重点中的重点。本届渝洽会吸引了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6300多家企业(机构)参会参展,其中包括1700多家跨国公司,而世界500强企业就有257家,比上届多出4家。
 
    来渝参展参会的,还有北京、上海等27个省(区、市),香港、澳门2个特别行政区,深圳、厦门等3个副省级城市,他们将和重庆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
 
    同时,重庆周边地区也被渝洽会吸引,纷纷来渝分食渝洽会“蛋糕”:广安、达州等10个环渝城市的政府代表团前来参会参展。如巴中市就派出110多人的代表团来渝,包下280平方米展台,借渝洽会向世界推销茶叶、银耳等268类农产品。
 
    302家央企和大企业带来“黑科技”
 
    本届渝洽会还是展示创新发展的“大平台”,据组委会介绍,将有302家央企和大型企业在渝洽会上展示“黑科技”。
 
    如中国兵装、中国中车、徐工等大型央企、国企集中展示全球领先的产品和技术,智慧列车、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穿戴设备等最前沿、最尖端产品都将在本届渝洽会闪亮登场。
 
    重庆本土企业也站到前台,如力帆集团将展示新款汽车、光遥光电将展示最新的化纤传导照明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渝洽会军工企业参展数量同比增长50%,军民融合这一国家战略在重庆得到很好的贯彻落实。
 
    11万平方米展览呈现全球合作新机遇
 
    本届渝洽会设五大主题展览,展览规模11万平方米,有95%的展馆都经过特别装修,足以体现参展单位对此次渝洽会的重视。
 
    我市38个区县和两江新区等开放平台将在渝洽会上参加内陆开放主题展,突出展示五大功能区发展战略、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新优势、重庆自贸试验区新机遇等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新成就;美国、匈牙利、荷兰、波兰、越南等国家将参加国际合作主题展,展示各自的贸易、投资和旅游产品;27个省(区、市)及10个环渝城市则将在区域合作主题展上,推介各地投资环境、机械装备、电子电器、名优特产。
 
    另外,为扩大进口,促进消费,本届渝洽会还设立了进口消费主题展,跨境电商O2O展区将集中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亚太地区的特色消费品、保税商品,丰富市民的采购清单。
 
    有数据显示,此次渝洽会境外客商参展面积达3万平方米,参展国别数量同比增长153%。组委会负责人称,这反映出重庆国际合作、央地合作、区域合作、城际合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首次有了2个主宾国:美国和匈牙利
 
    和往届渝洽会不同的是,本届渝洽会首次有了两个主宾国(所谓主宾国,即由主办方确定以某一国家为主题,在展会上进行宣传的国家):美国和匈牙利。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届渝洽会延期举办的原因,这两个主宾国已在渝洽会开幕前,来渝完成了各自的经贸活动。
 
    如5月18日美国13个州政府代表团带46个投资项目来渝洽谈,目前已在医疗、能源、百货连锁、机器人、汽车零配件等领域达成24项合作意向。
 
    而在这之前的5月16日,在北京参加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后,匈牙利外交和对外经济部部长亲率匈牙利经贸代表团参加渝洽会主题活动,与我市企业进行“一对一”深入对接洽谈并取得丰硕成果。

    来源:重庆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