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重庆 » 服务配套 » 正文

重庆2017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时间确定:农历除夕至元宵节

发布日期:2017-01-16 15:2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网络图片。 重庆2017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时间确定:农历除夕至元宵节

华龙网1月6日17时48分讯(记者 佘振芳)春节马上要到了,想放烟花爆竹的小伙伴们是不是又跃跃欲试了呢?今(6)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强2017年春节期间主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哪些地段不能放?哪些时间段可以放?快来看看吧!

这些地方不能放烟花爆竹

记者从通告中了解到,今年春节我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和场所为:市、区国家机关办公区域;车站、码头、机场、轨道交通车辆和站点、商场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重要军事设施、仓库,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加油(气) 站等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及其周边100米范围内;医院、幼儿园、敬老院、疗养院;教学、科研单位的办公、教学、科研场所及学生宿舍;主城各区人民政府及两江新区管委会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其他区域和场所。

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为1月27日(农历除夕)至2月11日(农历元宵节),每日上午7时至次日凌晨1时,可以在限制燃放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

不得向14岁以下未成年人销售烟花爆竹

卖烟花爆竹的也要注意了,通告称,烟花爆竹实行专营定时定点销售,销售时间为1月25日至2月11日。

临时专营销售点必须依法取得临时销售许可证,在许可的销售场所销售,并悬挂临时销售许可证和“烟花爆竹专营销售点”标志。

销售产品外包装应贴有包装标识条形码及市安监局、市供销合作社统一印制的监封标志。单位和个人燃放的烟花爆竹产品应当从专营销售点购买。

此外,还不得向14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销售烟花爆竹。

严格烟花爆竹品种管理

本市允许专营销售点销售和个人燃放的烟花爆竹品种为C级和D级产品中的喷花类、旋转类、玩具类(烟雾型、摩擦型除外)、爆竹类(“土火炮”、“大夹小”和“炮中炮”爆竹产品除外)、升空类(火箭、旋转烟花产品除外)、组合烟花类6类,不得销售、燃放礼花弹、架子烟花、小礼花、吐珠烟花产品和单发药量大于25g、内径大于30mm(1.2 )的内筒型组合烟花等专业燃放类产品,以及擦炮、摔炮、药粒型吐珠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未取得公安机关《焰火燃放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组织大型焰火燃放活动。14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应当由监护人或者其他成年人看护。

此外,还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严禁销售、储存、携带、燃放不符合本市公布规格和品种的烟花爆竹,严禁携带烟花爆竹乘坐公共汽车、轨道车辆等公共交通工具。

违反条例将依法追责

如果发现违反条例的行为怎么办呢?市民有权劝阻和向公安、安监、工商、供销等部门举报,举报电话将由主城各区人民政府和两江新区管委会向社会公布。

注意,对于违反《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通告规定的行为,将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小伙伴们千万要注意哦!
   
   来源: 
华龙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