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重庆 » 会展信息 » 正文

重庆亲子综合材料展: 展现家庭的爱和距离

发布日期:2017-01-13 11:0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解说】让孩子带上爸爸妈妈参与的艺术party,全家人一起创作、回忆、探讨亲子关系中的“爱”与“距离”。近日,重庆佳想安善美术馆邀约数百名儿童和家长一起来利用生活中的常见材料创作他们心中关于爱和距离的工艺作品。

  【解说】1月8日,记者在佳想安善美术馆里看到,在一件件充满温馨的创意作品里,有的孩子将与父母在一起的情形画了出来,有的孩子把自己日常生活中不喜欢的东西展现了出来,一幅名为《陪伴》的作品是出自一位11岁的孩子之手,黑色的三角形代表着与妈妈争吵对立的时刻,妈妈生气时打女儿的衣架,玩坏的魔方,甚至小背心都能进入画面,让参观者感到忍俊不禁,又感到温馨。13岁的周祉妍创作的名为《距离》的作品也颇受好评,她告诉记者,距离是一个很奇妙的词,她的作品就是想表现这种神奇。

  【同期】参展儿童 周祉妍

  也就是说距离,它不是一个特别实在的东西,它可能表示家到学校的距离,也可以是爱的距离,距离是一个很神奇的词。

  【解说】看到这些出自孩子们之手的作品,不少家长表示,既惊叹又惊讶,他们平时都忙于工作,疏于关注孩子,没想到孩子们的内心是这样细腻。

  【同期】孩子家长 沙女士

  平时可能在家里面陪宝宝的时间不是很多,一个确实就像我们这个主题,+爱-距离,尤其是跟小朋友一起在教育机构接受专业的作品创作机会,对我们来说只有年展的时候才会有的,这个机会还是很难得的。

  【解说】现场还展示了一些家长们的创作作品,有的家长将全家的照片贴了出来表达爱意,用酒瓶、麻将来表示距离。举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的意义在于,通过让孩子与父母一起来创作,让孩子和父母们相互感受爱意,让父母和孩子的交流更加透彻。

  【同期】重庆佳想安善美术馆公共艺术教育平台 总监 赵麒麟

  展览的创作以后,孩子不仅在创作思维和动手能力上提高了,而且我们发现孩子跟家长之间的交流和情感变得更加深入, 并且他们更能理解父母是如何爱自己的,孩子是如何爱父母的,他们表达方式是怎么样,我的爸爸妈妈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爱我的。

  有的孩子是会通过一些爱意的早餐,通过非常直接的、非常频繁的拥抱,很直接的表达心中的想法,通过这样的话,我们可以看出来不同的家庭培养出的孩子是不一样的,他们的表达方式是不一样的,因此在家庭里面孩子跟父母之间的理解,变得越来越透彻,越来越深入了。

  中国新闻网 贾楠 王樱蓉 重庆报道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