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重庆 » 会展信息 » 正文

重庆首个大型体育健康产业博览会开幕 共设6大展区

发布日期:2016-03-21 11:0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重庆首个大型体育健康产业博览会开幕

  市民可现场体验专业运动检测设备

  3月17日,南岸区江南体育中心健身广场,重庆美女跑团的教练在新型健身设施上作示范。记者 卢越 摄

  3月17日,由重庆国际马拉松组委会、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体育健康产业博览会(简称“体博会”)在江南体育中心开幕,这也是重庆本土首个大型体育博览会,展览将持续至3月20日结束。

  据了解,作为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事的配套活动,本次体博会展区约5000平方米,共设置了6大展区,参展产业包含各类传统运动装备,运动新时尚、新科技、新玩法,运动食品、营养品、饮料,现代运动健康休闲设备等。

  为吸引跑友们的目光,体博会现场除了为参加“重马”比赛的跑友发放装备外,各家参展商也玩出了“新花样”,例如迷你马拉松赛、装备抽奖、平板支撑挑战、重庆美女跑团的教练现场教授拉伸训练、川剧变脸、茶艺表演等多种精彩纷呈的互动活动。

  “你的心肺功能正常,心率正常,但平时还是要注意运动强度不宜过大……”在重医附二院宽仁运动医学中心展区,运动医学专家正用刚从国外引进的最新专业运动检测设备,为市民进行心电图运动负荷试验以及人体成分检测,吸引了现场不少市民聚集。

  “跑步抽筋该怎么做?怎样在高温下备战马拉松?如何拍出大片一样的马拉松赛照……”在“特步·重庆真跑者”展区,一场“运动闯关”游戏正在火热进行,市民必须经过跑鞋试穿、机智问答、跑步造型拍照、迷你马拉松四重“关卡”才能完成游戏。

  记者看到,几台跑步机并排摆放在展区右侧,几名跑友在上面跑得大汗淋漓,他们面前挂着一幅由LED灯拼接而成的“重马”路线图。“这是最后一关迷你马拉松,市民必须以10公里/小时的速度匀速跑,坚持17秒LED灯就会全部点亮,才算通关成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家在现场还专设了印字机,成功通关的市民,可以获得跑步专用运动服,还可以将自己喜欢的字、词或句子印在运动服上。

  另悉,体博会期间还将举行2015年度重庆十大最具影响力跑团评选颁奖仪式,届时重庆各大知名跑团均将出席。(记者 刘蓟奕)
     来源:重庆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