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重庆 » 会展信息 » 正文

重庆进入“智博会时间”:今年已邀英国新加坡意大利为主宾国

发布日期:2019-07-10 16:4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首场新闻发布会6月11日在重庆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发布会上获悉,2019智博会已邀请英国、新加坡、意大利为主宾国,还计划邀请第四个主宾国。同时,已有五个“一带一路”国家已确定参展。

智博会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促进全球智能技术交流的专业盛会、是深化国际智能产业合作的高端平台。2018年8月23日-25日,首届智博会在重庆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韩正副总理出席大会并致辞,国家确定重庆为智博会永久会址。

澎湃新闻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智博会将于今年8月26日-2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智博会官网公开信息显示,2019智博会坚持“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主要开展“会”“展”“赛”“论”四大板块活动。

2019智博会更加突出国际化,推进数字经济国际间合作。本届智博会邀请了英国、新加坡、意大利作为主宾国,设置主题展区,充分展示主宾国在智能产业领域的突出成果。主宾国政要将围绕“智慧政务”“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等主题展开对话和讨论。

本届智博会还将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发展,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前来参会参展,推动产业对接与项目合作,实现互利互惠与成果共享。澎湃新闻从会上了解到,目前已有五个“一带一路”国家确定参展。

2019智博会还向全球智能产业领域的知名企业、专家学者、科研机构发出了邀请,得到了积极响应。其中,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科斯提亚·诺沃肖洛夫,“现代密码学之父”、图灵奖获得者惠特菲尔德·迪菲,英特尔全球高级副总裁丹尼尔·麦克纳马拉,以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小米董事长雷军、美团网创始人兼CEO王兴等已确认参会。

初步统计,本届智博会将汇集国内外重要嘉宾2000余人,参会嘉宾范围、参展企业国际化水平较去年均有大幅提升。

发布会上,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19智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吴存荣表示,目前距离智博会开幕还有76天,重庆已进入“智博会时间”。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