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重庆 » 会展信息 » 正文

两江新区助力重庆打造内陆国际会展名城

发布日期:2019-05-06 15:4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记者从两江新区悦来投资集团了解到,一季度,两江新区举办展览14个,同比增长1.8倍;展出总面积39.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接待展览观众人数20万人次,同比增长25%。展览场次、面积和接待展览观众人数均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

据悉,一季度举办的展览中,展览项目4个、活动7个、常态商业项目3个。仅日前在两江新区国际博览中心闭幕的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总展览面积超过18万平米,展位数量突破1万个,规模创历届之最。此外,展会期间,面对同期举行的多场会议、论坛,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服务32场会议活动、接待约2700人次。

 


众多重磅展会花落两江新区

值得期待的是,今后这样的重磅盛会,在两江新区还会越来越多。仅一季度,就有数个大型知名展会接连花落两江新区。

3月21日-24日,第54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两江新区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出面积近8万平方米,展位数约3500个,来自全国各地最具代表性的上千种工艺美术精品亮相两江新区,如景德镇陶瓷、北京景泰蓝等。

3月27-29日,两江新区迎来又一专业大展——第十九届中国金属冶金展暨第九届中国汽车技术展。展示面积4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总数超过800家,吸引超过100家主机厂、3000家零部件企业、500个特邀参观团、35000名专业观众入场参观、洽谈、合作。

放眼2019年,第22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第20届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览会、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第二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这些大型知名的展览与会议,已确定将在两江新区举行。

助力重庆打造内陆国际会展名城

这一系列的专业品牌会展项目落户两江新区悦来,将吸引大量国内外观众,促进外来消费,为会展产业链带来资源。

截至2019年3月,两江新区悦来累计举办展览、会议、活动1463场次,接待客商约1380万人次,实现展会收入10.75亿元,拉动消费达550亿元。

根据《重庆市会展业创新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0年)》,到2020年,重庆将打造成功能齐备、发展均衡的内陆国际会展名城,拥有一批辐射全国、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端会展品牌和会议论坛项目。

经过8年多开发建设,会展业已成为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成为重庆的城市功能,更是两江新区的一张靓丽名片。

日前召开的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指出,关于两江新区未来会展业发力的着力点,两江新区将抓住举办智博会等重要会议会展活动机遇,拓展会展产业链多元化发展,大力提升国际知名度。同时,完善国际化会展设施配套,如星级酒店、道路交通、餐饮娱乐等配套,并探索会展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助力重庆打造内陆国际会展名城。(记者 刘霞)

      两江新区官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