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重庆 » 会展信息 » 正文

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9月重庆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02 07:2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世界零售500强、大咖云集   热议新零售、新消费产业新发展

     据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介绍,本届大会主题为“新零售·新消费·新动力——合作与共享”,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企业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市场新变化、消费新变局,推动零售业的发展与创新,大力支持零售业的转型升级,为行业发展搭建一个国际化的高端开放的平台。同时,加快线上线下互动融合与跨界合作,为消费者创造更大价值,满足消费者全方位需求。以消费升级驱动推进零售业的发展为方针,全力打造扩大开放条件下的国际化新市场。

      本次大会拟邀请3,500名专业人士来重庆参会。其中国外代表将超过1,000人。主论坛将邀请10余名重量级嘉宾进行主旨演讲,包括促进亚太地区零售业共同合作发展、国内国际零售业发展趋势分析等内容。目前已有沃尔玛、麦德龙、宜家、阿里巴巴、万达、京东、腾讯、苏宁、永旺、伊势丹、伊藤洋华堂等国内外知名零售商参加,并在大会上分享发展经验。

      随着AI、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科技的深入应用,零售业也迎来了智能化升级的良好契机。新零售主动对接智能化升级热潮,推动传统零售行业的加速变革。业内人士分析,AI技术应用为传统商业提供了基于多维度、精细化数据驱动的运营决策参考,为客户带来精准营销、动线分析、商铺运营、价值客户管理、消费大数据运用等诸多技术化、科学化的运营手段。

      传统零售企业如何迎接人工智能技术落地本行业,人工智能技术又如何更好地服务新零售?顺应全球新一轮产业技术变革,将于今年9月6日下午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AI赋能新零售分论坛,将探索AI+零售技术的创新应用,为推动AI在零售行业的智能化升级,打造无界零售新体验,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零售行业的融合与快速发展而努力。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说,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是中国科技部指定的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智能视觉”开放创新平台。商汤科技“SenseGo智慧商业解决方案”的推出,可谓对传统零售会员体系价值的重塑和升级进行了成功探索,成为传统商业运用AI技术转型升级的典范,本次AI赋能新零售分论坛上,商汤科技的经验分享或将引领新零售革命的未来发展。

       据悉,本次大会将举行14场分论坛,包括零售业国家/地区报告专场、中国流通业政策解读及信息发布专场等内容。

      亚太零售商大会二度在华落地   中国零售业世界地位突显

      亚太零售商大会是世界三大零售盛会之一,也是亚太地区颇具影响力的零售行业大会,每两年一次在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成员国(地区)轮流举行。历届参会规模平均3,000人左右,主办国/地区政府首脑会出席大会开幕式。

       图左:第15届亚太零售商大会现场  右:第17届亚太零售商大会开幕式
      据了解,亚太零售商大会由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发起,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成立于1989年,由亚太地区19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印度、蒙古、土耳其、斐济、缅甸、吉尔吉斯斯坦、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颇具代表性的商业行业协会组成。其宗旨为推动亚太地区商业合作,促进地区零售行业发展做贡献。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主要活动是每两年举办一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展会,迄今为止已举办了18届大会,对举办地提升消费、招商引资、扩大进出口都有非常明显的带动力。
        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决定将第十九届大会再次交由中国主办,是基于对我国深化改革、全面开放的实施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广泛响应,以及我国对世界经济、亚洲经济影响力日益提升的认可;是因为我国商业零售行业发展日新月异,零售总额和管理技术水平在世界同行业中地位突显,对亚太地区乃至全球零售业的发展都能起到引领和带动作用。
       携手振威展览打造世界零售业新视觉盛宴
      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展会,时隔14年再次在中国举办。近几年, 重庆市重点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正在实施,将大力培育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等智能产业链。重庆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加快培育新消费,加大新消费平台建设力度,促进生活服务业质量提升,加快智能商务建设,创新市场流通,大力实施消费升级,着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天津振威展览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展览展示部分唯一指定承办单位,将力促本届大会圆满召开。
       本届大会暨博览会将启用4个展馆,设立6个不同主题展区,分别为国际及国内智慧零售展区、自动售货系统设施展区、无人零售配套展区、商业支付系统、零售冷链物流展区和高端零售品牌主题展区,展出面积达50,000平方米,共2,500个展位。备受瞩目的集成化、综合性、开放性网上支付平台——中国银联将隆重亮相。
       本届博览会将整合全球买家资源,凸显平台优势,打造具备参展实效的博览会。预计将有300+采购团、50,000+专业观众到场参观和采购,为博览会现场技术交流、贸易合作提供有力的买家保障。同时,将有300余家国内外权威媒体(央视、新华网、人民日报等)到场采访报道。
      相信在政府大力支持下,振威展览将与中国商业联合会携手共同打造一场精彩绝伦的零售业盛宴。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