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重庆 » 会展信息 » 正文

合川区商务局大力发展会展经济助推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17-09-28 16:3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龙网9月14日16时15分讯 记者从合川区人民政府网站获悉,近年来区商务局以“调结构、促消费、惠民生”为主线,以品牌化、信息化、市场化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产业服务体系为重点,大力发展会展经济助力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

  一是巩固基础,整合资源扩大会展场地。充分利用合川区文化艺术中心、会议中心、三星级以上酒店、各高等院校的学术报告厅等,举办与其场馆性质相符合的各类论坛、年会、报告、文艺活动等。利用人民广场、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久长街步行广场、文峰街、财富广场等区内主要广场举办大众文化艺术活动、迎春展销会等广大市民方便参与又能够活跃城市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的展会。

  二是深化结构,有的放矢明确发展方向。按照“五层次、四行业”原则,将合川举办和承接的会展按重要性程度分为五个层次,四个行业按照每个层次与行业的特色举办会展。 “五层次”为“跨省区会展、市级会展、区级会展、部门级会展、企业型会展”,“四行业”为重点发展消费型会展、积极引导旅游型会展、积极发展工业型会展、大力发展会议展示型会展。

  三是狠抓落实,会展经济蓬勃发展。五年来累计举办春季购物节、啤酒节、汽车展、消费促进月等会展节庆赛事94个,展出面积达108.13万平方米,实现直接收入24.77万元,带动消费达155.41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一年一度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及其子活动“音乐啤酒节”已成功打造成了远年闻名的重要品牌节会,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

  四是开拓创新,发展会展提升现代服务业。将会展融入文化旅游业、餐饮美食、商贸流通业、物流园区建设、电子商务的发展,举办各具特色的会展活动,与餐饮协会、旅游协会、电商协会等行业协会合作举办行业会展。“走出去”组织参加国内外举办的主题会展,“引进来”在合举办形式多样的会展活动,形成行业交流、业务沟通、汇聚人气的平台,提升现代服务业水平,助力全区商贸发展。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