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重庆 » 会展信息 » 正文

重庆会展业进入“快车道” 明年将举办展会630个以上

发布日期:2013-12-29 09:4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龙网12月28日9时讯(记者 郑懿)有没有发现,今年围绕在市民身边,各类大小展会越来越多且愈发有趣了昨日,重庆市会展行业协会第三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坪会展中心召开,华龙网记者从会上获悉,重庆今年共举办展会581个,同比增长11.5%,而随着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正式运营,重庆会展业发展正式驶入“快车道”。

  记者了解到,在国内外经济增速普遍放缓的背景下,重庆会展业却逆势发展,成为拉动内需、促进消费的重要力量。来自市商委的数据,今年,本地展会品牌规模出现井喷式增长,迎春展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较上届增长30%。渝洽会展出面积7万平方米,较去年增长40%。10月举办的摩博会展出面积突破6万平方米,为历届之最。

  据悉,随着重庆会展行业的快速发展,会展协会的成员也由之前的60余家,增加到130家,会展业正逐步朝着市场化进程迈进,不过随之而来的行业规范也需进一步完善。据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负责人介绍,根据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开展节庆论坛展会摸底普查和规范工作的通知》和出台的《重庆市节庆论坛展会活动管理实施细则》精神,政府将逐步推出展会举办,减少政府主导类展会,降低财政补贴费用,着力建立健全会展业管理机构和体制。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逐步淘汰一批服务质量不高、效益不好、带动力不强的劣质“大杂烩”展会。把会展业真正推向市场,促进全市会展行业的优化升级以及整体水平的提高。

  记者获悉,目前,已确定第91届(2014年秋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第75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第19届中国汽车用品暨改装汽车展览会、2014香港时尚产品博览重庆工展会、中国中西部国际塑料橡胶展5个全国大型展会,将在明年来到重庆。据该负责人介绍,2014年,重庆计划举办展会630个以上,展出总面积达到560万平方米以上,举办各种节庆活动480个以上,举办各种赛事活动220个以上,预计会展产业直接收入70亿元以上,拉动消费560亿元以上。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