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重庆 » 会展信息 » 正文

2013年12届西部农交会狂刮“民族风” 特色农产品“短兵相接”

发布日期:2013-01-14 08:3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1月10日开幕的第十二届西部农交会上,重庆、四川、贵州等14个省市联合德国、韩国、东南亚等13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860多家境内外企业在重庆会展中心拉开了一场特色农产品的促销“大战”。展会现场,参展企业为最大限度吸引消费者眼球,纷纷秀出自己的拿手好戏。在5100余种展销产品的促销“战场”上,除了“物美价廉”这一基本促销手段外,每个参展商还不忘亮出各自的“杀手锏”。来自重庆万盛黑山谷的某企业为推销当地的荞麦面,特地请来代表当地特色的三位苗族姑娘现场吆喝推销,“民族风”的美女效应引来不少市民驻足了解选购。

  【同期】(重庆万盛黑山谷苗族姑娘)我们是万盛红头苗的 苗族 (我们宣传)我们当地的堡堂面 没有添加任何的其他的成分 吃了对身体很好 绿色食品

  【解说】而重庆黔江展位的土家族男子也毫不示弱,头顶布帕身着彩色满襟衣的他正在向来往市民介绍自家特色的腊制食品。

  【同期】(重庆黔江土家族) 主要还是(宣传) 我们黔江的特色 腊制品 真正的绿色健康 我们有标准的厂房 更衣室 我们(腌制的)是自己的土猪 通过自繁自产 再拿到市面上来销售 真正让市民吃到 健康 环保 绿色的猪肉

  【解说】除了重庆、四川等地的参展企业狂炫“民族风”,境外企业也不失良机打起了他们的“文化牌”。泰国热带水果、马来西亚咖啡等东南亚特色美食文化席卷整个展会,而中国台湾参展商更是独具匠心,他们请出近几年在台湾流行的电音三太子现场跳舞助兴,将庙会文化与茶文化巧妙融合,吸人眼球。

  【同期】(鹿谷国佳台湾高山茶执行长 张景顺)是把我们台湾的文化 这是一种以前在宗教 在庙会活动的一个三太子 然后配合我们的音乐 做一个跳舞的动作 来这边做一个宣导台湾的文化 这个是最重要的 其次就是说我们台湾 正宗的高山茶

  记者 向丹 冯源 重庆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