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重庆 » 会展信息 » 正文

2012创投项目博览会在渝开幕 50余项目找东家

发布日期:2012-12-19 00:5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昨日,“2012创投精品项目招商博览会”在重庆举行,50余个精品项目面向全国找东家。

  记者了解到,本次博览会上共有50余个项目面向全国找东家。同时,博览会将提供“三方模式”——连锁加盟企业提供成熟的经营项目、创业者挑选项目、风投提供60%~80%的创业资金。

  什么样的项目才能入选精品项目?博览会主办方、商界传媒集团副总裁周忠华介绍,选择精品项目的标准,包括适合小本创业、适合个体投资者而非企业投资者、代表消费升级的项目等。“50个项目中,以适合个体创业者的连锁加盟项目为主,与城镇化和家庭相关的项目也有多个入选。”周忠华说。

  记者还从博览会上获悉,创业者选择好项目后,要想获得风投资金,还必须参加一项人力测试。“这项测试主要是判定创业者是否符合一个创业者所应该具备的特质。”具体执行这项测试的亚盟资本管理集团人才平台总监李春晓表示,测试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创业者是否具备很强的成就动机、是否敢于且有能力应对各种挑战,而前者是风投机构最看重的。

  相关新闻

  “2012创★先锋秀”明日终极PK

  “2012创★先锋秀”明日将在重庆科技馆举行,从上千个创业团队中脱颖而出的15个团队,将通过舞台表演的形式展示团队核心竞争力,现场进行终极PK。

  昨日,在该活动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表示,明天的活动将由项目PK赛、创新项目展和创业龙门阵组成。据了解,共有15个创业团队闯入了项目PK赛环节,分别来自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生态环保、文化创意、机械制造等行业。其中14个团队是小微企业,还有一家是尚未注册但已拥有完整项目规划的团队。市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决赛的项目必须符合几方面要求:项目能否在短期走向市场、市场开发的成本和前景如何、创业团队对自身优劣和危机的认知能力、创业团队的现场表现力等。

       来源: 重庆商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