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重庆 » 会展信息 » 正文

“重庆时光”展惊艳哈萨克斯坦

发布日期:2017-12-13 11:4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重庆时光城市形象图片展前,不少观众驻足流连。(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记者 杨骏)哈萨克斯坦时间12月8日,2017感知中国·重庆篇——哈萨克斯坦“重庆时光”城市形象图片展在哈萨克斯坦国立民族大学东方语言系正式举行,现场展示了众多与重庆有关的精美图片、立体生动的AR及激光投影,展现了山水之都、开放重庆的别样魅力。

    据了解,该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重庆市政府新闻办等单位主办,150余名中外嘉宾出席了活动。

    在展览入口处,一组图片展示了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成果:在中欧班列(重庆)起点沙坪坝区团结村,满载货物的火车蓄势待发。这组图片也吸引了许多哈萨克斯坦人的目光。

    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倡议向西延伸的第一站,也是中欧班列(重庆)出国后的第一站。“早就听说中欧班列(重庆),但只是在电视上看过。”哈萨克斯坦科技图书馆的图书管理员卡米洛娃告诉记者,有机会一定要去重庆,看看这趟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中欧班列的出发地。

    还有一些在网络上走红的重庆场景也吸引了当地观众,比如复杂交错的黄桷湾立交、穿楼而过的轻轨、“停靠在8楼的2路汽车”屋顶公交车站、长江索道、10层楼高的人行天桥等独具重庆特色的3D城市景观等。同时,重庆丰富的旅游资源及民俗风情也备受关注。“重庆的立体风光和城市建设令我们感到惊奇,这些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哈萨克斯坦国立师范大学大三学生阿曼达伊娃说。

    阿拉木图分部主任茹思兰·伯特勒克夫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紧密对接,中哈互联互通成效明显。随着中哈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中国热”“汉语热”在哈持续升温,两国互派文艺院团、互办各类展览逐年增多,“中国文化日”“欢乐春节”等活动在哈引起热烈反响。

    “这次2017感知中国·重庆篇——哈萨克斯坦行活动,希望在去年活动的基础上,通过‘重庆时光’城市图片展、中华文化展示等活动,进一步深化重庆与哈萨克斯坦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让大家深刻认知中国、认知重庆。”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表示。

    据悉,“重庆时光”图片展持续一周,还将在哈萨克斯坦国家图书馆“中国馆”进行展出。

        新浪新闻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